Psychopath

【R6S】Elias说你可能真不是干这个的料(1)

Relationship:BANDIT/JÄGER(斜线无意义)


WARNING:卧底警察AU,有部分套用原设定


存在逻辑漏洞,对地区设定的臆想,OOC,还有挖坑老手的我


——————


Dominic摸着沙发上的褶皱,按着面前人的示意点了根烟。


David还是和之前一样,他们坐在这,以往谈正事的架势。他咽下昨天新进货的酒水,黑啤,Dominic亲自点的那批。


除了烟灰缸里积压的灰尘。他伸手倒掉了它们,David对他咧嘴笑着。


“Jack Smith。你认识吗?”


Dominic没有说话,而后推到他面前的是一张照片。


一个他绝不会记住的人,从长相到地位。他还只能现在别人的机车后面炫耀,不需要他过多的去在意。


“他怎么了?”


“他死了。”


David拿起Dominic面前的酒杯,给他也倒了一点,“本来这跟我们没什么关系,你知道,他才准备接受考验。外人,不值得谁去在意。”


“但问题是,有人告诉我他跟那些人有勾结。”


David顿了一下,又咧嘴笑笑,被烟熏黄的牙磨出扎耳的响动。他冲Dominic扬扬下巴,“你明白我的意思。”


啤酒倒得半满,水汽在杯壁上蒙起一阵薄雾。David把它推到桌对面,“我希望你能帮我查查。”


“如果是真的,那就整个打扫干净。如果是假的,也好,那毕竟他是我们‘兄弟’,他也不能白死。”


他手指敲了敲桌面,盯着Dominic看了会,扯着嗓子哼着乱七八糟的调子,靠回椅子上。

他还在笑着。


Dominic皱眉看着面前的酒杯,拿起后毫不犹豫的一饮而尽。他站起身,向David微微躬身,离开了房间。


Dominic被告知Jack被放在餐厅的冷库里,被一起塞在里面的还有酒水和食用肉。看起来今天应该是刚进过货,血水从门口开始滴滴答答,顺着一路直到被放到架上,上面是冷气,下面是尸体。


他看到胸口的血窟窿,弹簧刀因为太长塞不下而被放在了旁边,致命伤应该是这里。但手腕上却又有一道伤口,整齐得只有刀划得出来。


像是在割腕。


之后他并没能再从这死人身上再发现什么。


David叫人给他送来了Jack身上的一些东西,但也只是手机和钥匙,以及一些没什么用的玩意。


他花了一晚上把那手机翻了个底朝天,这手机干净得像没人用过,放在橱柜里的样板机,传言不见得是空穴来风。相册里也没有什么像样的照片,倒是他这样的人没事还喜欢拍拍花花草草这点让Dominic有点意外。


作为新进的外围人员,Jack几乎没有什么人际关系,Dominic问了他手机里仅存的那几个联络人。酒肉朋友,几乎都说不出什么有用的。


“不过哥,”唯独一个他都记不清名字的人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叫住了他,“那家伙,经常周末晚上溜出去,说去找他朋友。”


“哪个朋友?”


那人耸耸肩,“没问过,但好像是去东边的一个酒吧。”


Dominic白眼几乎翻到天上去,汉诺威可不止两室一厅这么大。


怎么办,挨个问。


唯独是好在他还能虚张声势的威胁,但这不怎么有用。谁又能记得两个在酒吧喝酒的两个男人。除非他们曾脱的干净跳上桌唱过歌。


一个下午,一无所获。


他撇开燃尽的烟屁股,啐到地上用脚碾碎。Dominic烦躁的搓了把头发,靠这栏杆骂骂咧咧的。


还有什么他能做的?非要说他也可以甩手走人,但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如果他这次能处理得不错,他就有机会再进一步,更靠近他的目的。


快两年了,进展太慢了。


David没给他限制时间,但他们都懂。五天之内,三天最好。他时间不多。


但至少现在,总不见得在这站着等,那可真蠢。


Dominic又点了根烟,漫无目的的扫视这开过的车。正准备先走的时候他注意到了什么。


像是一个刚从车上下来的男人正抓着一个路人问着什么,在对方赶他走的时候掏出了个小牌子。


警察。


Dominic挑眉。


他摸出手机,瞥着小警察离开的方向跟了过去。顺手查看了下堆了三天的市内新闻。


被清洁工发现的死在小巷的酒保。


“昨天的。”他小声嘀咕,确认没跟丢人后接着下拉详情。没有名字,男性,被刺死,心脏贯穿伤,还有张被盖布蒙住的受害者。


没什么重要的。他准备退出浏览,手歪错点了两下却放大了那张图,他骂了句,想下划想干脆把整个应用关掉。


被放大的照片停在尸体露出盖布的手臂,Dominic注意到了他左手腕上的血痕。


那个谁……Jack Smith,他手腕上也是。


Dominic靠上街边的停车躲开小警察进店的视线,是他之前进过的酒吧。


妈的,还真巧。


——“问你个事……”


他还没来得及输完手机号,酒吧的门被猛地撞开,那个小警察冲了出来,简单的辨别了下方向从他身边跑过。Dominic看着他消失的街角,骂了一声也追了过去。


那是在一个街边的巷子,一边是快餐厅一边是酒吧。平时从酒吧后门推出去的垃圾总把那挤的水泄不通,一个个大塑料袋从墙角堆得碰上一楼的小窗。这里平时没人会走。


他看到那双眼睛,和垃圾倒在一起的身体斜对着巷口的街景,藏在阴影后面。Dominic举起手,正对着小警察的枪口缓慢的踏步靠近。


“别这样嘛警官,”他晃晃手里的手机,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给口饭吃?”


——————


Elias在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从位置上站起来。


“你干什么?”Marius看着接过手整理起自己衣领的Elias,拍开了他的手。


“你真的要一个人去?”


“不然呢?”他晃晃手里的警官证,“我三十岁,没受伤,转正了,怎么不能自己去?”


说到这个,Marius正式转正也就是三个月前。在那之前他还跟着Elias跑现场,他吐在街边垃圾桶的日子Elias都历历在目。


然后现在这个小菜鸟要独自去调查了。


“你要知道,”他两手搭上Marius肩膀,“阿爸我很担心。”语重心长。


“Monika!Elias又欺负……”


“闭嘴吧你。”


“你手上不是还有案子,忙你的去。”


“我那个就是个经济纠纷。”Elias向来讨厌和官宦打交道,这两天跑公司搞得他头大,每次回来都觉得身上沾了一身铜臭味。


“有事我再找你。”Marius拍拍Elias臂膀,冲他笑笑。


昨天晚上警局接到了报案,是个清洁工发现的现场。


“当时我刚下班,我,我跟餐厅老板商量过的,我帮他处理餐厅,就在关门之后。就是……私活,您别说出去。”


“把餐厅收拾干净我得把垃圾扔出去吧?我就提着垃圾袋出了后门,那里有垃圾箱,一般我们也是在那扔垃圾的。然后我就在那……”


“就他,我一开始以为是喝醉了。这周围酒吧很多的,这种人我也见了不少。我也没在意,就绕过他准备丢垃圾。然后,然后我就看到了。”


——“他身上插着刀。”


Marius放下口供,从档案袋里拿出物证报告。


东西很少,只有一把确认为凶器的弹簧刀,和死者身上的一些身份证明。手机、手表、钥匙之类的。


“死者叫Jorn Roberts。本地人,在附近的酒吧工作……他死附近的酒吧,是个酒保。家庭住址还在查。”


“手机我们查过了,没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们可以给你。其他的,暂时没什么。”


Marius抬头看了眼不远处的街道,把报告放回去准备下车的时候发现被塞在里面的一张照片,还有纸条。


——“不用谢我。Elias留。”


他把尸检报告也放在里面。


“死亡时间大概是在晚上十一点左右,差不多也就是报案前两个小时。”


“死因嘛,弹簧刀刺入胸口,心脏破裂。凶器你也看到了,就那个弹簧刀。哪都买得到的,便宜,不是什么牌子货。”


“不过比较有意思的,他手腕被划了一刀,不像是意外,是故意划开的。但那不是致命伤,划得也不深,就像那些割腕的,又没死成的。”


“哦对了,没有明显的打斗痕迹,身上也没什么针孔啊药啊。估计是认识,没想到会下手的那种。”


Marius给Elias回了个倒着微笑的Emoji,整理好档案下了车。


初冬的汉诺威比Marius以为的要冷,他裹着衣服走了两步,又觉得太怂,吸了口气解开扣子,大步向前。


第一次单独调查,精神点。


这闭眼打气的功夫,他就撞到了人。


“对不起。”他赶忙捡起被他撞掉的手机,还好屏幕没坏,停留在短信界面的屏幕保持着未输完的信息内容。


——“你等我……”


“你他妈……”那人接过手机,正准备骂人的时候看到了Marius身前挂着的小牌子,收了声。


Marius叹了口气,拿起警官证,“嗯,警察。”


“请问,”他用手机调出同事发来的地址,“这里怎么走?”


那人看了眼地址,又看着他。沉默了会,才缓缓开口,“那边,直走后路口右转。”


“好,谢谢。”


等到那人走后,Marius一拍脑门。尴尬。


但,第一次,第一次。他收好牌子,重置了下心情向着那人指的方向走去。


比他以为的要远那么些。下午的酒吧门口门庭冷落,不是时间也安静得不行。Marius推门进去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回头在瞧他。他讪笑着像他们点点头,快步走向吧台。


“请问一下。”他敲敲木桌,摸出警官证放上。本来昏昏欲睡的酒保也突然精神了些,坐正了瞧着Marius。


“怎么了吗先生?”


“Jorn Roberts是在你们这工作吗?”


“Jorn?他怎么了吗?”


“他昨天在酒吧里吗?”


“昨天他当班。”酒保想了想,“应该是昨天晚上,他的夜班,今天他休息。所以没在。”


“你知道他住在哪吗?”


“这个我不知道,但他有个朋友也在这工作,他们关系很好。”


“他朋友?”


酒保点点头,“你等一下。”他起身往休息室看了眼,突然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他刚才出去了。说是有人找他,感觉挺着急的。”


刚刚?


Marius这才仔细打量了下面前酒保的衣服。


他刚才撞到的那人。


“你能帮我跟他打个电话吗?如果他接了就让他回来。如果他没接也没事,一直打。”Marius赶忙起身,“我一会回来。”


他跑出了酒吧,回忆了下刚才那人离开的方向,还有手机内容。


他是Jorn的朋友,还正巧有人找他。


他回到刚才撞人的地方,又向着路口跑了会。直到被手机铃声打断步伐。


掉在地上的手机震动着一点点向着Marius挪动,没人接,当然没人接。大概半个小时前,被他撞到的人,正倒在垃圾袋上望着他,胸口的弹簧刀反射着巷口的光线,血流满地。


他挂断了电话,掏枪回头,看着正撞上枪口的人,等着他开口。


“别这样嘛警官,给口饭吃?”


“警察。”Marius深吸了口气,在身上摸了半天才举起那个小牌子,“这里发生了命案,离这里远点。”


保险都没下。Dominic赔笑着。


——Marius Streicher。


他不认识。


Dominic像是每个垃圾小报的记者一样举高了手机快速的按下快门,闪光照亮黑暗小巷的角落。Marius来不及挡,Elias的担心真不愧他那张嘴,说什么来什么。


“嘿,”他又第二次把枪晃到那人面前,试图拦住他旁若无人的拍摄,“朋友停一下。”


“我建议你把手机给我。我们现在暂时不……”


他话还没说完,那人把他的手机扔了过来,“删……”


啪。


Marius没接住,手机直接掉到了地上。


“干净了。”


“哦不好意思。”Marius赶忙捡起手机,被磕到了边角。“这个屏很不巧的应该是用不了了。”


小狗仔闭眼调整了下呼吸和情绪,不说什么只伸手,“好了手机还我。”


“不对。”Marius收回手,“你是来干什么的?”


“还能干什么,死了人,不是个好新闻吗?”


“你怎么知道这里死了人的?”Marius端起了枪对着他,“我刚才就感觉有人在跟我,是你吗?”


“警官。”Dominic配合的举起手,“这不是看到您在跑吗,我这种人没事就喜欢凑热闹。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碰了个‘大’的,万一嘛。”


说得好听。Marius打量着他,对他的话将信将疑。“配合一下。”他摸出手铐,把那人拷在了墙边的水管上,“你有权利投诉,等这边事完之后。”


Dominic倒是无所谓,他靠到一边摸了根烟,手铐链子扯的哗啦啦响。


还真巧。


那人也是死在弹簧刀上,手腕抹了一杠。和那个倒霉蛋一模一样。而且警察也来了,死的人不止这两个,但也不会太多,毕竟就只来了这一个菜鸟。


“你叫什么名字?”


Marius简单的检查了下那人的相册,干净,干净得绝不是一个狗仔该有的相册。但他现在也懒得管这人的真正来历,他用这手机给自己打了个电话。把自己的号码存了进去,才将手机扔还回去。


这次Dominic接住了。


“怎么?警官怀疑我吗?”


“现在说不好,但你不是没有嫌疑。”Marius眨眨眼,“如果有需要我会再联系你。”


Marius走过去准备帮他打开手铐,在他靠近的同时被抓住了手腕。他抬眼,正对上对方没有笑意的眼睛。


“你……”


“是这样的,警官。趁你的同事还没来我跟你商量个事。”Dominic笑着,压低声音,“我可能有一些你感兴趣的东西,是关于这个案子的,你们警察不知道的东西。”


“作为交换,你也告诉我一些你知道的,你们警察知道的。你看怎么样?”


“你有什么目的?”Marius的枪口抵上那人腹部警告着。


“没什么。”Dominic松开手,“写稿子,赚点钱。”


Marius盯着他,没答应也没说话,只伸手解开他的手铐。


“走吧。”


他挥手打发,不再去理,转身蹲回那具尸体前。Dominic见状也不再说什么,揉了揉手腕转身离开。


——————


想写写之前没写过的类型,也导致这篇也会有那么点长。

之前也想过写写长的,但说到底还是感觉没什么人看也没动力写下去。

毕竟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如果想看的人多,就在寒假内更完,如果没什么看,就再说。

评论高于一切,谢谢(*°∀°)=3


评论(8)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