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opath

【R6S】对于医闹行为的正确处理方式(2)

Relationship:BANDIT/DOC(前后无差)

Outline:“祸不单行”

——————

这不是他第一次遇到这个情况,上一次更糟,被推入的不只是那一针管,而几乎是他们目标中的一小箱。

多米尼克记不清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但马吕斯不愿意拿这个来开玩笑,这基本就是他眼中“糟糕透了”的含义。

远离卧底生活的这些年让他几乎忘记了被逼到绝境中的人会做些什么。即使对方拿着枪,下一秒子弹就会嵌进脑子,他也有最后的机会挣扎。也差不多忘记了飘忽的幻象和令人不安的感官异常。

马吕斯问他怎么了,埃里希也围着他打转。多米尼克告诉他没事,他知道这个吵嚷嚷的向导帮不上忙。相较于吗啡和安非他命,它们才更能缓解戒断期的难堪。

多米尼克告诉所有人他没事。他不缺席任何需要他出现的场合,也不告诉别人他脆弱的精神状态。他失眠、头疼、手抖得握不住枪,但他“很好”。

突然的演习事故叫走了古斯塔夫,也省的多米尼克会忍不住把他扔出去。他将床上的所有东西推到地上,包括法国佬帮他整理过的那部分。

他们谈完了。多米尼克的烦躁消退下去不少,他让班迪卧在他身边。因为他这个小家伙最近也过得不怎么样。

多米尼克只希望古斯塔夫是一时兴起。他的好心肠该留给别人,而不是他。

多米尼克难得的睡了会,被马吕斯的电话叫醒。有关于新任务的通知,他得去一趟。

“等下,是你跟古斯塔夫提到我的?”

“哦,那只是向导间午后的茶话会。我发誓我什么都没说,小班迪宝宝。”

“操你的。”

天知道这个聒噪的向导跟多少人说了他的情况。他不想再多有人对他过度关心。多米尼克洗了脸,刮了胡子。除了眼里跟不上的红血丝,他觉得自己好多了。

一个爆炸的疫苗场会带走多少性命,多米尼克懒得去想,他将自己置于人群的外围,对伊莉莎过多的形容词置若罔闻。

“……然后,是出勤人员。”这才是他需要去注意的。

“BANDIT,你和DOC一起。”伊莉莎念出下一个小组的名字。

他没有错过马吕斯朝着古斯塔夫的方向比了个“Good job”的手势。

“等等,我反对。”

“反对?为什么?”乔丹的鼻子还乌着,但滑稽的样子不影响他发表意见,“小班迪这么大了还认生吗?”

“马吕斯有其他任务要执行。”伊利莎喝止住了乔丹,避免把这场会议变成幼儿园的争吵,“抱歉,但古斯塔夫是个好向导,你能适应得了的。”

“还是说你有别的理由?”

可能他应该顶着之前的鸟窝来开这个会的,这样他们说不定会当他一条生路。多米尼克盯了会坐在对面的古斯塔夫,成熟的好医生已经在看任务的详细说明,其他人都看着他,等着他能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原因。

但如果他的理由真的只是他跟古斯塔夫不熟,多米尼克觉得自己在六号的生涯差不多也走到了尽头。

他坐了下来,努力让自己的注意集中到面前的纸张上。班迪咆哮着,他气极了,又没理由的,好像自己真的是个四岁的孩子。多米尼克恨不得一把火烧干净自己的精神世界,一了百了。

至少他熬过了这个会议,多米尼克站起来,却被马克西姆拍了肩膀。俄罗斯人指着自己的左脸,“你剃须膏没洗干净。”

哦好极了。

他还是没忍住踢歪了放好的椅子。

多米尼克决定去找罪魁祸首谈谈,他敲响了马吕斯的门,像是带着一袋子的霰弹炸弹一样“咚咚咚”的砸门。向导却好像意料到了他的造访,甚至准备好了咖啡和饼干。尽管多米尼克并不领情,“是你提议的?”

“嗯?”

“让DOC,”他还是不习惯念出那个拗口的名字,“让他跟我一起,你的主意?”

“不不不我亲爱的朋友。”马吕斯眨着眼,嚼着他的小饼干,“管理层的事向来跟我们无关。他们只是刚好缺一个会开飞机的人。”

“多米尼克,”马吕斯突然抓住多米尼克的手,“你知道的,你不能总这样。”

“我只是……”

“开飞机可是个高危行业,你看哪天我飞着飞着就飞没了你……喂,多米尼克!要不试着吃个苹果?”

多米尼克抽回手并翻了个标准的白眼,他早说过这家伙帮不上忙。

古斯塔夫的办公室前总有不少人在,多米尼克目送走先于他的造访者,推开了门。

“你哪里不舒服。”好医生正埋头写着病历,直到多米尼克把手拍在桌上,古斯塔夫才抬头,“哦。”他显得不那么惊讶,“有什么事吗?”

当然,多米尼克觉得他有很多事要谈,“我……”,他开口,气势汹汹的,却发现说到底他一切的逻辑基点都只建立在“他和这个向导不熟,且并不信任他”的幼稚层面上。

多米尼克坐下,抿着嘴组织语言,“我觉得有些事我们是不是得好好谈谈。”

“关于任务吗?”古斯塔夫将记录好的病历放在一边,“我想等我们到那里之后,再考虑具体的……”

“不,关于这个……”

“多米尼克,”古斯塔夫看着面前的哨兵,“我希望你能稍微的信任我。”

“我信任你……”

“多米尼克。”

“不等等,”他们像是在隔着各自的母语交流,答非所问,“好的,医生。但我保留我的意见,我没问题。”

“包括两个小时之前?”

他那时候才吃完一片该死的安非他命。多米尼克觉得他已经表现得够好了,他暗自骂了句,最终无话可说。

“我理解你的隐私,但这是我的工作。”向导的声音温和,像是他的眼睛,深咖色的,没有任何锋芒,“我需要确认你在戒断期的人身安全。”

“我能保护好自己。”

“当然你可以。”古斯塔夫笑笑,“我相信你。”

“而且这是他们做的决定,除非意外我们无权干涉太多。”

哨兵的精神变得尖锐,他盯着古斯塔夫,好像对方的话像玩笑般不可理喻。多米尼克感觉他在被牵着走,被当成不听话的小奶狗一样对待。他感到一阵不适,踢开椅子决定离开。

“对了,”古斯塔夫叫住多米尼克,指了指自己的左脸,“你那里有东西。”

下一秒办公室的门被狠甩上,他能听到哨兵对着走廊里垃圾桶发脾气的声音。这不归他管,古斯塔夫看了看表,等多米尼克走后,他还得赴马吕斯的邀约。

——————

这大概是我更新最稳的一次了
顺便这篇文大概率不会开车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