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opath

【R6S】对于医闹行为的正确处理方式(1)

Relationship:BANDIT/DOC(前后无差)

Outline:多米尼克在一次行动中不小心被注射了毒品。和往常一样,他能一个人挺过去。

WARNING:这个人不填坑的(x)有轻微哨向暗示,存在OOC

——————

先出现在他面前的是那只小小的蜂鸟,和往常一样叽叽喳喳的。古斯塔夫搓了搓它漂亮的翎羽,起身给即将到来的客人倒了杯茶。

他会需要这个的,马吕斯是那么像他的精神体。埃里希站在瑞秋的角上吵嚷嚷的,马吕斯则不停的向他抱怨他搭档最近的异常表现。

“哦你可不知道前两天多米尼克疯成什么样,天知道他怎么放着盒子不拆就翻到走廊上。”马吕斯放下杯子,夸张的转着手腕以配合他接下来的话,“乔丹,对乔丹。你看到他的歪鼻梁了吗?被多米尼克踢的,他刚好在那个窗后。”

“还好是演习。不然就不是打起来那么简单了。”马吕斯摇着头,“他会被打成筛子,可怜的小‘斑比’只能被送到宠物收容所了。”

古斯塔夫当然知道一部分。作为队伍里的好医生,乔丹是他今天的第一位病人,帮着止住他像是开了闸的鼻血。他骂骂咧咧的提到过“那个德国佬”。在他离开的十分钟后,多米尼克来了。

“嘿,医生。”马吕斯突然安静下来,抱着杯子的手指就差搅在一起,“你知道吗?我觉得多米尼克最近不太……怎么说,正常。”

古斯塔夫没有说话,马吕斯也不在意的继续,“这让我想到了他刚卧底回来的那段时间。”

“像个疯子一样。”

难得的马吕斯没有在这个话题上继续深入,只摆摆手,将喝完的杯子放下,低声骂了句。

“我会帮你看着他。”

“别让他死了就行。”

马吕斯唤回埃里希离开,临出门又转头看着古斯塔夫,“算了死了也行,除了耍枪他真的差劲得不行。”

不过或许俄罗斯会很适合他,找个森林孤独终老就不会出来祸害人。马吕斯自言自语个不停,直到墙角逐渐隔断声音。古斯塔夫站起身,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多米尼克花了快三分钟才应了门。或者说不是因为古斯塔夫的耐心他更宁愿在屋里装死。他从昏暗的房间探出头来,看到医生的瞬间簇起眉头。

“有事?”他搓了把乱成一团的头发,黑眼圈重得活像刚从墓地里爬出来的活尸,并压着门锁不打算跟别人分享自己的墓园。

古斯塔夫点点头,“关于你最近的精神状况,我认为我们得谈谈。”

多米尼克没有掩饰他的不满,鼻子抽气厌恶的看着这个不速之客。马吕斯是对的,这个哨兵警惕而充满攻击性,比平时任何时候都强。

“多米尼克。”古斯塔夫将语气放的温和,“我们只是谈谈,你没必要这样。”

瑞秋从他身后绕出,古斯塔夫的精神体,半人高的斑鹿小心翼翼的靠近着哨兵,像是在荆棘丛里行进。它将头伸过去,用带着湿气的鼻子碰了碰多米尼克的手。

温驯且无害。古斯塔夫希望他为这个哨兵传达出了这层意思,这会让他放松。也确实如此,多米尼克下意识的抚摸着瑞秋头顶的短毛。一切都很好,直到班迪从房间里冲了出来。

瑞秋被吓到了。鬣狗俯着身子,鬃毛高耸着像是刺猬一样。它发出低吼,警告着古斯塔夫。

“多米尼克。”他看向躲在门后的哨兵,却发现对方正失神。古斯塔夫又喊了一遍,才终于把那双眼睛重新聚焦。

“让我帮助你,好吗?”古斯塔夫踏前一步,手扶住将合的门。他看着多米尼克的眼睛,“你的朋友很担心你。”他缓慢、温和的引导着哨兵的思绪,古斯塔夫向多米尼克微笑着,“我是个医生,也是向导。你可以接受我的帮助。”

他们僵持了会。多米尼克糟糕的精神状况显而易见,不只是他眼里爬满的血丝。他缺乏睡眠、焦虑、紧张,又因此疲惫不堪。甚至于他和班迪的精神联结都变得微弱。

他无疑需要帮助,“让我来帮你。”古斯塔夫又重复了一遍。终于多米尼克有了反应,他猛拉了下门,以像是要夹断古斯塔夫手指的力度。医生下意识抽回手,等待了会听到了门栓的声音。

“欢迎。”多米尼克生硬的说着,没有任何待客之道的先回到属于他的“墓地”。德国男人把自己扔进沙发,压住一堆乱七八糟的衣服。

古斯塔夫跟在他身后,没有对这混乱的房间作任何评价,只顺路将掉在地上的东西捡起。把它们放在临近的,有空位的桌上椅子上,最后的结果是他只能站着。多米尼克没有看着他的手机,没有理会古斯塔夫的行为。

“你可以把衣服扔到洗衣篮里,有人会处理它们。”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气味让古斯塔夫皱起鼻子。似乎德国男人都有些不修边幅,马吕斯认为他的房间“乱中有序”,埃利亚斯的表现只是每次扔进洗衣篮的东西多一些。

“带着你的篮子,只是出门没几步的距离。”

“你评估好了吗?”多米尼克突然开口。

“没。我不会在哨兵不同意的情况下评估他们的精神状态。”

“但你在。”

“你的精神状态不需要我用到精神体。”古斯塔夫微笑着,“所以,当然我在。”

“那我们谈完了,你可以出去了吗?”

“多米尼克。”他站的近了些,“半个多月前你参加过一次行动。”
指甲磕碰屏幕的声音暂停,古斯塔夫继续说着,“那次行动很成功,甚至没人受伤。但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

“你什么意思?”哨兵的精神波动起来,他开始对面前的向导施压。但古斯塔夫不在意,这样的患者他见得多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像你说的,很顺利。”

“多米尼克……”医生短暂的停顿了下,“我需要看一下你的药箱。”

多米尼克长叹了口气,他从沙发上站起,三两步走到古斯塔夫面前,“我不需要你的帮助。”

“那么我说对了?”

“不。”

古斯塔夫越肩看向多米尼克身后,瑞秋正从一堆医疗垃圾里踢出那个药箱。他记得里面派给的所有药物。

“你的吗啡和安非他命在哪?”

该死的。

多米尼克把他的头发搞得更乱,配合着他的发色像极了纠成一团的枯草,“我经历过这个,我明白该怎么办。”

古斯塔夫大概知道是因为什么,但,“因为什么?”他得确认来源。

多米尼克下意识摸手臂的动作没有逃过医生的眼睛,粗口的针管印记很难短时间消除。古斯塔夫皱眉看着皮下出血留下的血块,用拇指压了压。

“下次出现这个情况先告诉我。”相对于精神性药物,那些体液传播的病毒才是最需要担忧的,“有发热情况吗?其他身体异常?”

“我说了我能应付得了。”

“等你能明白简单的卫生知识再说。有没有?”

“听着,医生。”多米尼克感觉自己头昏脑胀的,因为面前这个向导,“我再说一次,我能应付下来。”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

——————
长度中短,谨慎入坑

评论(4)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