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opath

【R6S】某组织不正经的万圣节

WARNING:片段流。OOC可能。

——————

Part 1

Marius被女士们抓到的时候Dominic就感到了一丝头疼。才从实验室里出来的Marius并没完全和时间达成同步就不明不白的被Monika和Emma推着Marius进了休息室。只是快到万圣节了,他回应着Marius的疑惑,也跟了过去。

他只被默许在一旁围观,没有被邀请到女士们中间坐下。Dominic靠在门框上,被化妆品的味道弄皱了鼻子。

“你想加入吗?”Elias戴着小丑样子的面具,冷不丁的从Dominic身侧冒出来。

“不。”同时你的计划失败了,Dominic用手肘锤开失落的Elias,让他从新去找一个更合适的人选。这次他成功了,Elzbieta笑着打了他的肩膀。

“是要画什么?”Marius的疑问被嘻笑声压过,Emma好像对自己的提议很满意,Monika则已经动手开始在他脸上涂涂画画。“交给我们就好了,专业的。”Eliza咧开烂掉的嘴角笑着。镜子只属于她们的手里,在完成前,也只有她们知道最后的成果。

适合Marius的万圣节妆容,Dominic想,他可以把自己扮成一颗螺丝帽,顶在头上傻乎乎的找别人要糖果,可能他真这么做过。或者扮成一个酷炫又傻逼的铁壳子机器人,小心翼翼的不让自己身上的玩意全部散架,走起来像个企鹅摇摇晃晃。

一个伪命题。哪天他可以问问Marius自己的猜想。他低下头用手机打发着谜底揭晓前的空挡,直到他听到Monika叫起他的名字,他抬头,Emma正把一个老旧的皮帽扣在Marius头上,为她的完美提议鼓起掌。

“我说这样好看。”她推着Marius到Dominic面前,“看,怎么样?”

他抬眼,一对黑漆漆的空洞正盯着他。

她们肯定下了不少功夫,像是把那些黑色小心的涂在Marius眼睛旁就花了好一阵。可惜她们没法把黑色也涂进他的眼白里,导致“骷髅”的眼睛闪着诡异的光。Marius全身僵直,“怎,怎么样?”他支支吾吾的说,“我看不到。”

Dominic张了张嘴,蠢字在他嘴角打了个转。这算不上吓人,或者说不够吓人。如果让他选,这个面具会挂着碎肉和血液,最好滴滴答答的满身都是。他深谙此道,从小万圣节就是他的主场,但,“……还不错。”

Marius不再那么紧张,松了口气的拍拍胸口,“我没怎么过过,万圣节,你知道的。”

我不知道。Dominic回避了Marius的眼神,庆幸自己没把原先的想法说出去。

Part 2

“只是,坐在这就好。”Grace压着化哲敬的肩膀,把还没搞清楚情况的男人困在了休息室角落的沙发。他才刚从靶场回来,没来得及摘下的手套上满是12号独头弹的火药味。

“Nam?”化哲敬局促的扯着袖口。这里比平时吵得多,他本想着避开,靠着走廊外围却早已被Grace摸得透彻。拐角出现的姑娘头上顶着发光的恶魔角,露出讨好的笑容。生拉着化哲敬钻进了吵闹的人群。

“今天有什么事吗?”他小声询问着,周围的情况一般都是在有什么活动的时候才会出现的光景,化哲敬对此无从下手,他从不擅长参与这些。

Grace正背着他找着什么,“你不知道?”她回头时眼里满是难以置信,蹙起的眉头又缓缓随着思绪解开。她歪着头,冲化哲敬露出笑容,转身接着手上未完的事。

“那这算一个惊喜,再等一会。放哪去了……”

化哲敬听到Grace的好心情,她哼着他没听过的歌曲。也许他也听过,只是旋律会随着她的心情时高时低。陌生,但并不难听。

他因此发着呆,思考着她可能的恶作剧,也许是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鬼脸,从礼盒里跳出来的怪异小丑。然后Grace对他笑着,他的惊喜在她背着的手里。

“万圣节快乐。”

化哲敬隐约看到什么东西在靠近自己,下意识的躲避却没逃过Grace的动作。她把什么东西套在了他脸上,又调整着让他能从里看出来。

“我就说它适合!”化哲敬还没完全接受脸上像是粗麻布的触感,准备将它摘掉的时候Grace先喊来了别人。“你看,不错吧。”姑娘抓着今川,今川的赞叹换来了其他女士的围观,而后又叫来了别人。

Grace站在旁边靠着化哲敬的肩膀,“这是我找到的。”她毫不谦虚自己的功劳,在笑骂声中耀武扬威,“可能再做做细节,找点稻草和木棍。那就更像了。”

像什么?化哲敬没有问出口,他摸了摸覆着麻袋的脸,这会让他在视线下不那么难受。“想想看,”他看到James为发言举起的手,他嚷嚷着:“你夜晚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过一片田野,像化这样的草人从身后跟你问好。”

“就要这样。”Grace打了个响指,“可惜我们的草人先生不会吓人。”

“你可以教他,要知道你每次打电话过来我都会吓一跳。你擅长这个。”

Grace被James的话逗的直笑,又表示那是她的本事。

像是小妖怪都擅长捉弄人,守夜人则负责藏在阴影中。

“哦,说起来,我有个好主意。”

Grace在看着他,眨着眼。于是他站起来,做了个噤声的动作,随Grace走了出去。

至于那天廖子朗到底在厕所看到了什么,就只有他自己了。

Part 3

“现在是什么?”

“万圣节快乐,先生。”

“这是什么,它看着并不太吓人。”

“十三号星期五,你没看过?”

“没有,我不常看电影。”

“尽管你现在应该避开一切会影响睡眠的因素,但我还是建议我们找个时间看看。”

“那挺有趣的。”

“你知道的,我不总有时间。”

“也不总每天都是万圣节。”

“好吧,但我们不过万圣节。”

“那真可惜,要知道我大学的时候扮过一个超赞的。”

“是什么?”

“一个巨大的会发光的幽灵,我和我一个朋友,为了搞出那个……你在笑什么?”

“哦抱歉,那听着有点蠢。”

“Tina。”

“我当初装过狼人,用真狼皮。”

“听上去你输了,Seb。”

——————

迟到的万圣节梗文。
顺便问问还有人想看之前那个半截的后续吗,有的话我就发出来。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