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opath

【R6S】彩虹小马的入乡随俗(1)

又名舒莉是怎么炼成的(x)

Relationship:Erik Thorn,Jordan Trace友情向

存在一定的设定捏造。

————

Erik被敲门声吵醒,听到窗外雨点发出潮湿的声音。今天的英国也下雨了,从昨天到现在这里的雨就没停过的,带着冷气滴滴答答个不停。

他睡了大概六个小时。这场觉并不安稳,床板有些太硬了,阴冷的气候也还不欢迎他。从飞机上带下来的好精神让Erik烦恼了一阵,在凌晨三点才起了些睡意。

而现在是早上九点,他对门外的拜访者毫无头绪。

他的睡衣不太适合应对英国的秋天,Erik把它列进明天行程中的一环。他坐起来,又躺下摸起床头的衣服穿上。该死的冷,他站在门口时搓了搓手臂,“请问有什么事吗?”

“可能会是你的新朋友,当然你愿意开门的话。”

像是没打招呼的在陌生人休息时间出现在他门口的朋友。Erik打开门,收到了他到赫里福基地以来的第一个微笑。和他差不多高的中年男人向Erik伸出手,“Jordan Trace。你的新同事。”

“Erik,Erik Thorn。”

所以Jordan,那个不该出现在拜访时间的访客,越过Erik的肩膀向他的房间窥探了一眼,“有点冷,看得出来。”他拍了拍Erik的手臂,“可能下次我能带你去买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英国的冬天可不是开玩笑的。”

Erik侧开身,Jordan摇头表示不用,“抱歉打扰了你倒时差,但我有点事找你。”他单刀直入地表明了来意。

“六号那边的事?”

“算是吧。但不是什么要紧事。”Jordan的笑容扩大了些,“你先换个衣服,我在外面等你。”

Erik收捡好了自己,再次出门的时候Jordan正趴在走廊的栏杆上向他打着招呼,“这操蛋的天气让人难以习惯不是?”

“嗯哼。”

“我来这差不多三年了。哦对我也是美国人,我想我能明白那种,你知道的,感觉到处潮湿的感觉,并不是多舒服。”

Erik没有马上接话,他们沉默的走了一阵,“事实上,我从参军之后就没怎么在美国待过。”

“我记得是喀布尔?”Jordan下意识的接话时Erik正看着他,“抱歉,如果你介意的话。我看过你的档案。”

“不,没有。”Erik摇头,短暂的回忆闪过脑海,“对,喀布尔。是个不错的地方。”

“我曾去过伊拉克一段时间,只是说说。你知道的,不是什么好事。”

那场强压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平息,他虽未被波及,但也稍有了解。Erik想,“那不是个好地方。”他们也从摊不上什么好事

Jordan低头笑笑,“或许有时间你愿意跟我分享下你的神奇历险?”

“或许。”

Jordan带着Erik穿过楼间的连廊,却也避免不了的得冲入雨中,到达另一栋楼。所幸雨路不长,Erik取下卫衣的兜帽,随Jordan上了二楼。

“所以你找我有什么事。”

他进门前看到门口属于实验室的标识。Erik在Jordan的示意下坐好,忍不住瞟了眼不远处吵闹的房间。

“嗯,你可以理解为我们的一个传统,只属于彩虹小队的。”Jordan坐上桌子,从上面摸出一个小的金属体扔给Erik。

“它上面有个按钮,对,按下它。再扔到地上。”Erik照做,落地后金属面自动展开,很快投影出一个持枪女人的形象。

“像真的一样。”他挥挥手打散投影,又看它重新清晰,“另一个朋友,你很快能遇到她。”

“全息投影。”

“同时包含弹道检测。这些我不太懂。但如果你在作战时打到它,结果可能就不会太有趣了。”

Jordan将小玩意折叠收起,“棱镜。”他介绍着它的名字,“它属于彩虹,也属于她。这是在她入队时那帮人,”他指了指不远处紧闭的门,“他们搞出来的。也是你的同事,都是不错的人。”

“所以简单点说,这算是个见面礼。我们会帮你做一个适合你的小玩意,同时作为以后扩展的进攻方式保留,说不定以后派得上用。”Jordan笑笑,“至少平时它是你的。”

“像我平时,研究点爆破物之类的玩意。”他捡起袖子,露出遍布整个小臂的烧伤,“看着有点吓人。”

“所以我的由你负责。”

“准确的说是作为参考,但你看上去并不太惊讶。”

Erik点点头,在Jordan准备工具时环顾四周。这看起来是一个综合实验室,他所处的部分像是用作化工。而Jordan刚示意的里屋……

他刚才没注意,现在才分辨出争执和叫骂声。“不可理喻!”桌子被突然拍响的声音刺耳,而后是从里面夺门而出的黑发男子。他看起来像是亚洲人,从Erik身边经过时瞪了他一眼就快步离开。而房间内的闹剧似乎并没有结束,只是随逐渐闭合的门板被隔绝在另一边。

Erik向回来的Jordan指了指门口。

“嗯?那是江夏,正常情况。”

“都是不错的人?”

Jordan回头看着Erik,皱眉笑了笑,“是,都是不错的人。”

“我希望你不介意我对你的了解,我得到了你一部分的档案。”Jordan把塑料篮子放在桌上,“我想这个……”他从中拿出一个小的焊炬递给Erik,“应该对你挺有纪念意义的。”

Erik拿着焊炬,摆弄着像是想起了什么的盯了一会,最终他点点头,把它递还回去。“对,”他说:“Suri就是气焊。”

“Suri?”

“我的小‘纪念品’。”

Jordan会意点点头,“听上去……她帮了你不少。但,”他拿着焊炬,犹豫着,表情显得有些不可思议,“气焊?我得说这可快不到哪去。”

“你带她来了吗?我是说Suri。”

“她在我的房间。”

“相对而言我更倾向于电焊,那会快得多。”Jordan摸了摸嘴唇,低头思考了会,“可能我们得先见见她,相比再做一个新的小家伙,可能你会更愿意保持原状。”

“然后,”Jordan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我想我得先打个电话。”

——————

没什么太大动力写文,写一点算一点吧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